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郑场镇为每村发放了1000片口罩

  1月24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 2 号令,宣布关闭所有国省干线进出通道。郑场镇立即行动,当晚封锁 213 省道岳口大桥,安排专人执勤守护。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郑场镇先后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及时对医院、农贸、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积极落实在外返乡人员登记摸底,包村干部、镇直单位、村干部、村医逐户走访,对近期返乡人员特别是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健康筛查,详细登记相关信息,讲解疫情危害、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防控知识,提示广大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该镇为每村发放了1000片口罩,在机关、街道、村居醒目位置张贴104条宣传标语、横幅,并组织 4 台车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经广泛宣传,不少武汉返乡人员主动联系村居,对出现疑似症状人员,由村医陪同到卫生院诊断。
  各镇直单位和村居逐一摸排劝阻宴请活动,引导群众全部取消了宴请。对因取消宴会产生的各类退订手续,市场监管专班协调群众、经营户双方,及时帮助退订。镇市场监管专班加强集贸市场源头管控,一律取消辖区活禽交易,并逐一摸底药店防护用品库存情况,保障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记者 张钰)

郭河镇全面防控疫情
  “老潘,现在疫情这么严峻,你儿子的婚礼看来要推后了。”1 月25日上午9时,郭河镇杨洲村村干部费天祥得知,五组村民潘桃新准备于1月30日(大年初六)为儿子举办婚宴,连忙赶来劝说。
  “都把宴席时间说出去了,不好延期。”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老潘也很为难。不过,在村干部的宣传劝说下,老潘还是决定将儿子婚宴延期。
  这是郭河镇全面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一幕。从1月23日开始,郭河镇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宣传引导、交通运输、后勤保障等7 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统筹调度、24 小时值班值守。
  该镇还在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全覆盖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横幅;各村(居)两委干部入户宣传、地毯式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为群众测量体温、劝阻近期操办喜事的户主延期举办或取消;镇派出所每天对辖区进行夜间巡逻、巡查,对村民聚集打牌及时劝散;对辖区网吧、ktv 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进行宣传并督促停业消毒;卫生院防控专班对返乡人员进行健康追踪观察;市场监管小组每天到菜场督促活禽禁售和消毒工作。(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易亚雄)

沙湖原种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3日起,沙湖原种场积极传达落实省、市相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沙湖原种场成立了以场党委书记为指挥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了综合协调、医疗救助、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市场监管、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督导督办八个工作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场机关干部与各分场工作人员对全场居民,逐一上门摸底排查,并通过上门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同时租用古月招待所作为集中医疗观察点,由一民班子成员、两名警察、两名医生和两名机关干部组成隔离医学观察专班,并配备了防护服、工作帽、医用口罩、乳胶手套、鞋套及体温计、消毒药品等防护必须用品。
  截至目前,沙湖原种场共发放防范指南5000余张,悬挂疫情防控横幅18条,启动宣传车2辆,摸排返乡人员662人,其中武汉返乡444人,经测量体温,无发热等异常人员。(记者 陈亚东)

杨林尾镇各司其职防控疫情

  “请大家都戴好口罩,这段时间就不要相互串门拜年了。”1月25 日,杨林尾镇全体机关干部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与村两委干部一起下到村组,逐户宣传,发放口罩,排查疫情。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杨林尾镇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防控行动,迅速成立58个防疫小组,每个小组由机关干部担任组长,镇直单位干部、村医、村两委干部为组成人员,每天上午9点下到村组,入户开展宣传、排查登记,提高村民防护意识,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每天下午3点前上报最新数据,确保掌握疫情源头信息。
  此外,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各司其职,对全镇范围内13家活禽摊位一律关停;对所有超市、农贸市场、银行、邮政、卫生院等公共场所每日进行消毒,并每天安排345人清扫垃圾;督查无纺布企业正常生产,保质保量供应防护用品,鼓励企业捐赠防护用品,截止目前 5家爱心企业共捐赠口罩44000个,防护衣 2010 个;发放宣传单 10000 张,3台宣传车、各村级小喇叭全天候广播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记者 李兵 通讯员 邓素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