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镇:特殊的拜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8时,沙湖镇丰乐村来了一群特殊的人,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与村 “两委”班子拎着大包小包“礼物”,挨家挨户给村民拜年。
  “老付新年好,我们给您拜年了!”村委一行人来到七组村民老付家里,村支部书记黄国华就切入了正题,“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要早阻断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你女儿是从武汉回来的,我们要对返乡人员进行密切跟踪观察。”
  黄国华一边说一边拿出随身携带的“礼物”,一只体温计、一打口罩和一张印有村医电话及防护知识的“门神”交到了老付手中。“这是我们给你的拜年礼,希望你鼠年安康!”老付连连感谢:“谢谢你们给我们送健康来了!”
  当日,村医黄爱军一边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一边示范讲解如何佩戴口罩,如何测量体温等防护知识。同行的驻村工作队队长董拥军叮嘱村民,不串门、不聚集。除了村医每天巡查外,返乡人员家庭全部成员必须每天坚持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有异样立即拨打村医或镇防控指挥部电话。 村主任郑则全忙着张贴“门神”,会计蒋国武则对新增返乡人口进行详细登记。
  “拜年式的防控宣传效果明显。”黄国华说,每到一户,返乡人员及家庭成员都主动配合。六组村民蔡红亮一家五口在武汉做生意,忙碌了一年,年前回村原打算近期去亲戚家拜年和接亲朋好友聚餐的,现场主动表示放弃,好好在家陪陪父母。
  二组村民李金尧说:“上自总书记下到村支书都高度重视,各级组织也采取了有力举措,我们心里一点也不慌!”(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李碧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