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全力以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汉江分局抗击疫情纪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21日,农历腊月廿七,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汉江分局在仙桃市正式挂牌成立。

  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打响后,汉江分局迅速进入角色,第一时间起草制定《关于加强医用口罩质量监管的紧急通知》。红头文件里,一个“严”字贯穿始终——“严格执行来料检验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严把出厂检验关”……

  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展开。

  第二天,农历腊月廿八,该局局长何淑君带领工作人员赶赴企业,现场实地督导。他们先后来到湖北金士达医用产品有限公司、湖北科力迪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仙桃市瑞鑫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湖北万里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并传达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批示精神,要求企业要严把生产质量关,迅速召回休假工人,加大生产力度,确保市场供应,严禁哄抬物价,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腊月廿九,按照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汉江分局对辖区内所有抗病毒药物生产和库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弄清底数,做好随时应对疫情防御工作的准备。

  1月24日,大年三十。汉江分局检查专班没有休息,对监管辖区仙桃市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和医疗企业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万家团圆之时,检查专班分别来到湖北富迪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天和堂医药有限公司、仙桃市鑫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及仙桃市内三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抽查抗病毒类药物和医用口罩类产品,检查购进渠道、储存、销售等渠道以及库存情况,并对企业负责人强调要严格进货渠道,按法规销售医用口罩等防护产品。

  1月25日,正月初一,新年第一天。谁也没有休息,谁也没有停下脚步。受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汉江分局专班一行前往湖北省明尔康卫生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器械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并将检查报告及时报送至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技术审评核查中心。当晚,该企业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办理完成。

  正月初二、正月初三、正月初四、正月初五……汉江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辗转仙桃、天门、潜江三地,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表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李秀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