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25日,大年初一,市政协常委、工美楼董事长李翠红驱车来到未成年犯管教所,捐助15000个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价值3万元。 在李翠红的带动下,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爱心人士李艳霞捐款1万元,童阳华捐款5000元,邓志刚捐款5000元,全国热心网友捐款 28300 元,复州画院捐款1 万元 等。1月27日,李翠红和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起,向毛嘴小桥口村捐助口罩3万个、龙华山派出所捐赠1万个医用口罩和护目镜、防护衣、脚套等,向三伏潭镇捐助2 万个医用口罩。1月29日,李翠红向交警支队捐赠1000件医用防护服。目前,捐助金额超过10万元。(记者 许立菊)

  1 月26日,仙桃中学94级6班48名校友,为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捐款10100元。“现在,广大医护工作者战斗在一线,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组织发起人之一校友杨玲是大新路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她说,希望这份爱心能够送去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怀。他们已经将收到的捐赠款项送达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 谢伯康)

  1 月 27日,仙桃市汽车客运总站站总支书记、站长荣小宏赶到郭河镇中岭村,将近千只口罩送到村党支部书记张厚堂手中。日前,得知郭河镇中岭村道路封闭,村民不便购买口罩,荣小宏立即购买近千只口罩送往村里,以解燃眉之急。同时,还协助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近期从武汉回村的人员进行登记备案、隔离观察,阻断病毒传播。(记者 邓一凡)

  1 月 28日,长埫口镇收到了爱心人士田波涛与胡雄光捐赠的防护口罩、84消毒液、肥皂等疫情防控物资。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期,得知镇里防护物资紧缺,爱心人士田波涛与胡雄光立即准备10000只防护口罩、10箱肥皂等第一时间送到长埫口镇,希望通过捐赠物资的形式,支援防控工作,助力抗击疫情。无独有偶。三伏村村民李书国捐防护口罩2000只,周陈村第一书记张永军捐防护口罩3500只,大学生村官曾文新捐防护口罩1000只,潭垸村胡本涛捐防护口罩1000只,汤彪捐儿童防护口罩10000只,在外游子新华村村民黄德新捐防护口罩2000只,汉江公司(仙桃港)捐赠价值5万元的防护口罩和蔬菜送往武汉百步亭社区……连日来,长埫口镇涌现出了一批爱心个人及企业家。(记者 鹿丹丹)

  1月27 日,大年初三,武汉新港汉江集装 箱有限公司(即“仙桃港”)总经理梁华忠夫妇,连夜将价值5万元的口罩、新鲜蔬菜等物资送到武汉百步亭社区。时刻关注疫情的仙桃港总经理梁华忠,了解到武汉百步亭社区物资告急,立即报请市政府和市工商联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为该社区捐赠总价值5万元的口罩和新鲜蔬菜。获准后,他们迅速联系口罩厂家和蔬菜基 地,只用4个小时就采买了 2 万只口罩和 6000多斤菜薹、白菜、蒜苗。 由于春节期间找不到工人,夫妻俩干脆自己开车“押”着一货车物资,夜晚21时从仙桃出发。一路上,因疫情防控导致的封路,使得整个行程拉长很多。深夜24 时,终于平安抵到达百步亭社区,顺利交接物资后又于凌晨4时赶回仙桃。(记者 胡平)

  1 月 28日,干河爱心企业天荣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将其库存的10万只口罩全部捐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28日上午,干河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来自仙桃市天荣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一通特殊电话,称愿意将库存的10万只口罩全部捐出。这批口罩将由指挥部统一调度,分发给各村、社区居民群众手中。 截至目前,干河共为居民群众发放口罩33万只,发放率达到100%。(记者 刘贤双)

  “与病毒抗争,需要大量医用物资;为生命接力,需要全社会勠力同心。我们倡议,全体干部职工伸出援手,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1月25日,一封倡议书在市城投公司干部职工微信工作群中发出。 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 仅仅1天的时间,收集捐款达到 900人次,公司各部室和14个二级子公司捐赠肺炎疫情爱心资金共计107312.66元。(记者 陈亚东 通讯 员 武凡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