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大学生村官曾文新“我也要出把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您好,房间要消毒,请您配合一下。”2月2日,在长埫口镇集中医学观察点,大学生村官曾文新戴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背着消毒桶敲响隔离点人员的房间,对地面、墙面、出入口、卫生间、室外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询问观察点人员体温状况、身体情况、物资需求等。

  37岁的曾文新是长埫口镇的大学生村官,这个春节,他原计划和妻子在家陪伴年迈的父母。1月26日晚,长埫口镇工作群内发布了隔离点需要工作人员的消息后,曾文新第一时间报名,次日投入工作。

  “当前形势下,我必须和大家站在一起,尽自己的一份力。”曾文新告诉记者,集中医学观察点居住23人,他主要参与对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点的消毒、送餐、测温等工作 “房间每天消毒3次,一日三餐从机关食堂取来发放给大家。”

  在观察点,最让曾文新头疼的是隔离人员情绪过激,说些难听的话语,有时会做出想离开的举动。这时曾文新与他们谈心、拉家常,以心换心,获得理解与支持。“他们很紧张,可以理解,大家天天朝夕相处,我们除了要保证好隔离人员的吃住,还要从他们的角度真诚沟通,进行心理疏导。”

  现在,曾文新已连续工作一星期,当问及有没有恐慌过或者害怕时,他说既然选择冲锋在前,便无怨无悔。在长埫口镇像曾文新一样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深入基层、奔赴一线,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奋战在人们需要的地方。(记者 鹿丹丹 特约记者 江琪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