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嘴派出所干警防控工作速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

    ——沙嘴派出所干警防控工作速写

  在最美“逆行者”行列,有一个特殊群体活跃在城南的大街小巷。他们紧紧围绕职责任务,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

  2月2日,记者来到沙嘴派出所,探寻这个特殊群体的背后故事。

  1个大型车站,2个大型医院,1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返乡人员众多。时值新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防控压力骤增。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全警对相关交通路口设点,严把进出人员关口。1月24日,分管社区警务工作的副所长刘国华,带领社区民警辅警,与社区干部一道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和跟踪管理,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1月29日晚,社区民警王少华得知十一墩居民刘某接触疑似患者不配合隔离,立即上门劝说。晚上8时,经过4个多小时的细心耐心劝说,刘某最终同意到指定地点隔离。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在该所最美逆行者行列,有数朵警花也格外亮眼。

  女民警刘巧林、张黎、苏苗雨,除了口罩没有其它防护物品,每天接触众多未知人群,毋庸置疑成为了易感染的高危人群。想到自己一旦被感染隔离,家里还在哺乳的婴儿和小孩怎么办?警花们潸然泪下。

  但,她们从不退缩,义无反顾坚守自己岗位。截至1月30日,该所共对54名亲密接触者进行了劝导隔离;对6家已营业的宾馆、2家网吧、4家足浴店进行了劝停;对2家麻将室聚集打牌的人员进行训诫警告并劝散。(记者 张曼 通讯员 王中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