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上阵“父子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疫情当前,全民一心。“上阵父子兵,其利可断金!”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毛嘴交管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孙祥波和儿子孙光昶齐守一线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通知武汉方向客运车辆停运;大年三十,仙桃至毛嘴班线停运,农村班线全线停运。

  按照要求,孙祥波迅速做好通知工作,并加强对毛嘴范围内营运黑车的打击和宣传,下午4时所有营运车辆停运。除夕晚上8时,临危受命到毛嘴高速路口协助值班值守。当天晚上风雨交加,由于高速路口暂时封闭,车辆只能下不能上,滞留车辆越来越多,他和其他值守人员只能一辆一辆车做解释工作,一辆车一辆车进行劝返。一直到凌晨2时,他们共劝返车辆300多台次。

  1月25日,大年初一,他又接到上级通知,转战到318国道毛嘴和潜江分界处的深江防控点。因国道封道,等他去交接班时,路上已滞留大量车辆:有要从潜江回来的,有要过卡点去潜江、荆州等地的人员车辆,有从外地经过这里的货车、进退两难的,也有要去潜江就医的,还有一位在仙桃生了小孩要回去的产妇……

  整整一天,孙祥波和队友们连续工作12个小时,一刻也没有休息,共劝返车辆900多台次,帮助群众转运物资100多件,转运病人1名。

  1月28日, 他接到紧急指令,需要带队到陈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卡口进行值班值守。 “但是之前驻守的318国道深江段路口也不能断人。”怎么办呢?

  在交管站任务急、人手不够的情况下,孙祥波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读大四的儿子孙光昶主动请战,要求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作战。

  “儿子写了一封请愿书,让我很感动。” 孙祥波说,儿子在请愿书上写道,“哪有岁月静好,只有负重前行,请求参与这次防控疫情的战斗。”请愿书上,孙光昶郑重地按下手印。经过上级有关部门批准, 孙光昶光荣地加入到交通抗疫第一线。

  从此,值守路口多了这样一道风景线:父与子相携相助,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线。

  儿子放弃休假和自己一起奋战防疫一线,孙祥波其实也蛮心疼。但孙光昶回答,“能和父亲一起携手作战,抗击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献出一份力量,所有的苦和累都是甜的。”(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