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社局驻左脑村防疫工作队宣传车不停 一户不遗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天中午吃的是土豆丝炒肉、青椒炒蛋,还有清炒菜薹,有荤有素。”2月3日,市人社局驻剅河镇左脑村防疫工作队队员赵亮告诉记者。工作队从疫情防控开始,一直在村里,能吃上一口热乎饭,还要感谢队里的“大管家”。

  赵亮口中的“大管家”指的是康中洲,他是左脑村疫情防控工作队的队长。

  “我们8个人,全部是党员。”1月28日,有着23年党龄的康中洲驱车抵达左脑村,来不及歇脚,立即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动员会,主题是“听党话,跟党走”。随后将2名驻村队员、4名村干部,1名村医编入疫情防疫工作队。

  紧接着,一张“作战图”铺开,全村5个主要路口悬挂张贴防疫横幅标语,村口和宣传车上安装喇叭,宣传车能到的地方用喇叭播放,不能到的地方就走到群众中宣讲,一户都不能遗漏。

  调查摸底、隐患排查……8名队员分成两个小组走村入户摸排信息、统计数据。不到两天时间,一张统计表出炉:全村外出务工224人,武汉返乡、过境武汉返乡人员共29户、54人。

  重点防控对象锁定后,队员们一起逐户上门发放宣传单页、给村民测量体温、发口罩,引导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特殊时期,为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组织村干部做好防护措施,帮助13户村民灌液化气;建立“左脑村返乡人员防疫微信群”,重点关注防控对象的体温,并适时向村民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