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疫情不退,“格格”不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王婆,需要购买什么菜品您列个清单,这段时间千万别出门,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2月4日,干河办事处船厂社区网格员刘进方一如往日为社区居民购送蔬菜,末了不忘叮咛几句。

  作为社区网格员兼副站长,这些天,她一直在路上。

  1月23日,除夕前夜,正忙于次日“团年饭”的刘进方接到上级命令:立即开始返乡人员排查工作!来不及向家人好好解释,她披上一件厚衣裳便奔往社区,立即开始排查。宣传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发放防护口罩,避免人群聚集,督促居家隔离,购送生活用品……

  在所有人在家休息之际,她日日奔走在社区网格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刘进方的丈夫刘喆荣是西流河镇塘湾村政法副书记,接到抗击疫情紧急通知后,丈夫也再没回过家。夫妻俩日夜奋斗在疫情一线,正在就读高三的女儿和初三的儿子不得不自己照顾自己。

  “我是两名孩子的妈妈,但我也是一名社区网格员和一名预备党员。家里人需要我,但社区居民更需要我,疫情不退,我绝不退!”她说。

  在她看来,作为母亲,要承担好保护家人的责任;但作为网格员,要把社区居民安危放在第一位;作为预备党员,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抗“疫”第一线。

  因不会骑电动车,刘进方每天只能步行上班。

  从她家到居委会,步行需近一个小时。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每天5时就起床,安顿好两个孩子一天的饮食后赶到社区居委会,走访摸排打电话,劝阻居民不聚集,忙完已是深夜。

  走访、电话摸排居民800余户,排查出返乡人员40人,发放防护口罩10000只,发放张贴防疫宣传材料8000余份……一个个简单的数字的背后,是她日复一日的坚持。(记者 张曼 通讯员 熊友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