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不同的制服,同一个战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家人在院内救人,他们在院外战“疫”。两名90后只有“每晚一个电话”,向家人报平安——

    “不同的制服,同一个战场”

  “姐姐,我很好,你也要注意安全。”2月3日上午11时,李义明和姐姐李林子简单通话后,再次投入防控工作中。

  27岁的李义明,是沙湖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他的姐姐李林子是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护士。疫情发生后,姐姐被紧急调往感染科救治病人,李义明也回到沙湖防控一线。

  “腊月二十九放假回过一趟家,之后再也没有见面。”李义明说,因为疫情,他和姐姐都缺席了年夜饭。10多天没有见过面的他们,只能偶尔通过电话报一声平安。

  江晨航和搭档李义明有着相似的经历。两人同一年出生,同一年进入沙湖派出所。这一次,他们又一起并肩战“疫”。

  更巧的是,江晨航的妈妈陈艳红也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科工作,每天和新型冠状病毒打交道。母子俩同样有10多天没有见面。“每晚一个电话,是我们之间的约定。”江晨航说。

  医院内,他们的家人争分夺秒抢救病人;医院外,他们勇往直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

  1月23日,一条紧急通知在沙湖派出所的工作微信群发出:全员取消春节假期,全力投入抗击疫情斗争。

  疫情就是警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义明和江晨航始终冲在最前面。每天深入辖区各社区、村组,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和体温检测。对赌博、打牌等聚众活动进行驱散,做好路面执勤、违法处罚,有效遏制了辖区内病毒的蔓延。

  1月25日,根据市防控指挥部指令,沙湖集中设置2处医学隔离观察点,急需配备几名警力。

  两人主动请战,轮流值班值守。在隔离点,一呆就是两三天。

  事实上,身为医护人员家属,他们比其他人更清楚感染的危险性有多大。“穿上了这身制服,就选择了勇往直前。”李义明说。

  “只要有需要,我就上。”江晨航说,前几天,一位被隔离3天的老人情绪激动,试图强行冲卡,“到外面透透气”,被江晨航紧急拦下。在他和现场工作人员安抚劝说下,老人才平静下来,积极配合隔离。

  2月4日下午4时许,沙湖外滩芦苇突然起火。李义明和江晨航火速驱车前往,第一时间将火扑灭。

  采访中,记者问他们有什么话对抗疫一线的家人说。他们回答:“不同的制服,同一个战场。只有坚守岗位,才能换来大家的平安。”(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王德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