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保持战时状态 严明战时纪律

    坚决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2月5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周志红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保持战时状态,严明战时纪律,以更大力度、更严措施,坚定不移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对2月4日省防控指挥部决定的任务清单进行了研究和分解落实,听取了各工作组简要汇报,对全市下段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时状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切忌口头上讲战时状态,行动上按部就班,以更大魄力、更强执行力,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独立处置、当机立断,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模范。

  会议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保救治。做到应治尽治,降低死亡率,提高出院率,对定点的7家医院实行“七个统筹”:统筹医务人员管理调度、统筹医用物资保障分配、统筹医疗床位调度、统筹疫情收集上报、统筹收治人员检测及分类就诊流程、统筹定点医院日常管理、统筹服务援仙医疗队。要保防疫。对包括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在内的“四类人”提供医疗条件和备用场所,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坚决防住源头。要保供应。确保医用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运输畅通,确保医用防护服生产数量和质量,千方百计完成省防控指挥部对我市下达的医用防护服2月8日达到3万件的生产任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求,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对医用口罩新的复工卫生标准,加快企业生产进度,抓紧向上争取紧缺医用物资,保障市民粮食、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正常供应。要保稳定。严格市场监督执法,依法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社会面管控,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会议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用好信息化手段,少开会,开有效率的会,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赏罚分明,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的,对作风飘浮、躲躲闪闪、推诿扯皮的,对工作失职渎职的予以责任追究,对造成严重后果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置,对表现突出的则火线提拔、及时重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