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阻断疫情不阻断温情 孕产妇就医全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多谢医生们的帮助,在全城封路的情况下把我及时接到医院生产,我为她们的贴心服务点赞。”2月5日,在市妇幼保健院西区,张沟镇产妇李丽看着身边熟睡的婴儿,向医务人员道谢。

  李丽是二胎妈妈,凌晨1时有生产发作迹象。面对全城封路情况,李丽丈夫第一时间拨通市妇幼保健院的电话。医护人员边叮嘱孕妇保持正常心态,让家人做好防护举措,边安排救护车辆。20分钟后,救护车接上李丽赶往医院。凌晨5时,李丽顺利生产。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孕产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也是易感人群。孕产妇遇上“疫情”怎么办?为此,1月30日,我市将市妇幼保健院南区确定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孕妇患者定点医院,并出台管理制度,建立隔离病房及整套收治体系,当晚投入使用。

  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西区等地正常接收孕产妇。和以往不同的是,医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叮嘱孕产妇家人做好防护举措,并对院区、诊室、病房等地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医院采取分时就诊的原则,避免孕妇集中。利用微信群及广播的形式,及时向孕产妇宣传健康教育信息,包括孕期产检、超声指南、防护知识等。提醒孕妇产检时一定要戴口罩,如有发热情况,建议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保障母婴平安,各医院适时提供专车接送孕产妇等暖心服务。进入医院会有专人检测体温,询问过往病史、近期接触史等情况,进行信息登记。住院孕产妇实行“封闭式管理”,避免探视。

  专家建议:为了降低孕产妇感染风险,孕妇如无特殊不适,应与接诊医师协商适当延后产检时间,自行居家监测。必须产检时,应做好防护,尽量缩短就医时间。(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