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全天候监管,一定要确保水质达标,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自来水公司80余名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24小时坚守在一线,全天候监控水质,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对欠费用户不催缴、不停水,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居民用水。

  市自来水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加大水源地保护区巡查的力度,加强厂区隔离和防控工作,对厂区生产区域采取全封闭管理,对泵房、取水口、蓄水池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管控。同时,对水质实行严密的全天候监控,增加出厂水和管网水质的监测频率,每天定时定点化验,确保饮用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为不影响居民供水,我们采取带水作业的方式抢修,每人身上都湿透了。”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31日上午,仙桃大道汉口银行门前一处DN600水管破裂漏水,10多名抢修人员在水坑里连续奋战了18个小时,终于修复。

  为了实现“不停水、少停水”的目标,市自来水公司对管网及供水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同时组建精干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及时、快速抢修水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先后进行了25次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居民用水。

  当前,因疫情防控需要,市自来水公司对欠费用户不停水、不催费,并表示一如既往热忱为广大市民服务。(记者 李辉 通讯员 陈晓艳 冯一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