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抗“疫”讲堂搬进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疫情发生后,市大新路小学紧急召开校委会,成立了防控驻村专班,将工作细化到项、责任到人。

  1月30日,7名教职工提前返岗,奔赴该校驻点村陈场镇王岭村,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张贴宣传海报、倡议书、微信群发、入户宣传、下发口罩、“拉网式”的摸排……他们深入村组,挨家挨户走访,与村干部一起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工作地点、返乡时间、身体状况进行建档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共排查外出务工人员702人,经武汉和由武汉返乡及密切接触类人员115人,并每天和村医对重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目前均无不良症状反应。

  退休老师郑思钰接到驻村疫情防控电话后,立即奔赴岗位,连续值班8天。发挥自身优势,亲自书写“禁止通行”标识,帮助村干部设置路障,严防关卡;坚持走家入户,科学宣讲……有村民会产生抵触心理,他反复劝导,耐心讲解。

  “宅在家最安全,坚持两天,一切都会好的!”这是驻村工作队这几天说的最多的话。每天碰到过路的村民,大家总不忘叮嘱劝诫,呼吁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就感觉他们把课堂搬进了村子,以前不清楚的,经他们这一讲解宣传,大家都知道了。”王岭村主任王禹说,在该校驻村工作队的宣传下,绝大多数村民都能自己接受,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刘辽军 邓国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