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两千两百名医护人员逆行战“疫”护佑生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每一名患者都得到救治 每一份付出都感动人心

    两千两百名医护人员逆行战“疫”护佑生命

  2月10日下午,我市战“疫”一线又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25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细心照顾。”从感染病区走出来,5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孙先生笑容满面,对我市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非常满意。

  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肖兵介绍,自2月6日首批患者治愈出院后,我市累计已有41人出院。

  这41名新冠肺炎患者恢复健康,顺利出院,是我市贯彻落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生动写照。

  面对严峻疫情,我市全力做好现有病房、床位等医疗资源的整合,对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实行集中收治,对疑似新冠肺炎患者集中隔离,对无法明确排除新冠肺炎的发热患者集中隔离留观,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新增人员实现“日清日结”,有效防止交叉感染,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我市已启用5家定点医院,共有病房635间,病床1759张。”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我市对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定点收治,分类治疗,确保应治尽治,不落一人。

  作为集中收治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儿童诊疗中心、外科楼4至8楼三个病区全部用于收治确诊病人和重症病人,市中医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疑似病人,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南区)收治疑似和确诊的孕产妇。此外,我市还将湖北脑血管病医院和新市妇幼保健院大楼纳为后备医院。

  “对发热病人,实行一个入口,三处分流,做到应收尽收。”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我市以市中医医院为主体,筛查发热病人,对符合住院标准的病人分流到第三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收治住院。对发热病人,每天快检快出,阳性转定点医院,阴性转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诊疗规范提供必要有效救治,阴性患者症状不明显的到镇办隔离点继续留观,确保每天有120个左右的病房收治新病人。

  精准施策,尽锐出战。我市成立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为主的专家团队,集中感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6个专业、12名专家,对全市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进行诊断,对重症和疑难病例进行治疗。市中医医院成立了8人的专家组,对全市发热疑似病人进行筛查和收治,积极主动与山西省医疗专家团队55名专家对接,最大化发挥专家团队帮扶指导作用,争分夺秒抢救患者。

  “穿上这身衣服,就要对得起这份责任。抗击疫情,我们医护人员义不容辞。”35岁的甘小花,是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她主动请战,加入抗击疫情一线,已在重症病房奋战20多天。

  和甘小花一样,面对疫情,我市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逆向集结,奔赴抗击新冠肺炎最前线。目前,全市2200名医护人员以生命守护生命,参与这场大战“疫”。

  医护人员在一线拼搏,服务保障不可少。我市集中资源,调配防疫物资向一线倾斜,紧急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协调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为市中医医院征集了14台空气消毒机,储备氧气52瓶,积极向省防控指挥部争取,收到省拨防护服7050件、N95口罩16100个,解决前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记者 丁浩宇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