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力保障防护用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连日来,我市有关部门以发现问题、排除隐患、防控疫情为导向,采取多项举措,加强防护用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口罩等防护用品质量安全。

  据悉,市相关部门开展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大排查,共排查相关生产企业368家,全部登记造册,并逐户上门发放《质量提醒告诫函》。在全市发布《关于保障防护用品质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通告》,要求凡我市生产的防护用品运出辖区,业主必须向各级关卡出示《销售合同》或《委托生产合同》、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后方可放行,严防不合格口罩流向外地。

  确定防护用品定点生产企业,由市场监管人员开展质量监管和技术指导,驻厂监管人员到山东押运生产原材料,做好质量产量双保障。市场监管部门与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签订《产品质量承诺书》,坚持每日两次上门巡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仙桃市医用防护品集中至孝仙嘉仙桃南服务区交易公告》,实行集中交易,安排专班,对进驻临时集中交易中心的医用产品进行现场检查,严防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同时,针对网络媒体曝光、投诉举报、上级转办、异地协查等反映涉仙企业问题,市相关部门逐一核实,积极处置,回应社会关切。目前,全市立案查处违法生产经营口罩等各类案件41起,其中捣毁口罩制假售假黑窝点4处,移送公安机关2起,查获不合格口罩上百万只。对13家生产经营单位哄抬价格和未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口罩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我市将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防护用品质量安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扩大定点企业范围,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全力保供应、保安全、保秩序。(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