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约谈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约谈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

    战”疫“当前 守土必尽责

  “马路市场人挨人,城区药店卖发烧、止咳、感冒药不登记……这是谁的责任?难道群众没意见?难道你们不脸红?”

  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约谈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连珠炮式的诘问让他们面红耳赤、如坐针毡。

  这是一场针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开展的紧急约谈。2月11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决定封闭各大居民小区,开辟马路市场,以降低人群集聚度,防止交叉感染。指挥部同时规定,所有正常营业药店必须配备体温检测仪,卖感冒发烧药要实名登记。

  12日晚和13日上午,周志红和几位同志分别到彭场镇和城区几大市场、部分药店暗访,发现部分马路菜市场、超市、药店没按规定执行:菜场摊位间距小,顾客扎堆;进店不量体温,店外排长队,有的老年人为买几盒降压药,一等个把小时,部分药品还随意涨价。

  “表面看,这是经营者的问题,实际上是我们的管理问题。”面对约谈人,周志红说“:出现这么多问题,说明我们的主管部门尤其是一把手,没有政治站位,没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没有把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你们嘴上说一套,行动上又是另搞一套。”

  “你们耍小聪明。”周志红接着说“,你们人在战场,思想却没进入战时状态。打仗是要流汗流血,甚至付出生命的。抗疫一线涌现出那么多不怕牺牲的白衣战士,我们身边也有处理母亲后事来回只花两个半小时的好党员好干部。而你们天天喊忠于党、忠于人民,就是没有人民情怀,没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这的确是我们的错,要诚恳接受批评。”约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约谈对象表示,“回去后,立即行动,立即整改。”

  “犯错不可怕,怕的是执迷不悟,失去悔过的机会。”周志红提高嗓门说道:“这是一场阻击战、持久战,也是一场大考。我跟你们约谈,不是你们说的‘运气不好’,是要及时跟你们敲警钟、点穴位,也给大家提个醒:战时状态,失职必免职,失责必问责。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树立阵地意识,压实领导责任,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针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中的问题,周志红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及其相关部门,要统筹兼顾、整合资源,对药店进行网格式布局、全程监管。要科学设置、健全设施,建好马路市场,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正面接触,严防交叉感染。要联动共治,加强防护物资监管,坚决禁止“三无”无纺布企业非法生产经营,严厉打击倒买倒卖、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牟取暴利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群众利益,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