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战‘疫’,我不能缺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正月初八,向伟接到老家湖南常德打来的电话:奶奶去世了。父亲得知信息后,不停地催促向伟,让他立刻请假和自己一起回老家,去见老人最后一面。

  怎么办?作为市疫情防控督导督办组综合组组长,向伟每天承担着大量的工作,做方案、出通报、搞督导,每一样工作都十分重要。“这时候我不能走,绝不能缺席,一定要为战疫工作尽一份力。”向伟态度坚决。拗不过他,父亲只能独自抹泪。

  战疫二十多天以来,向伟每天都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一个,坚持“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连续作战,做每一件事细心、精心、用心。通报文件看似简单的两张纸,其实整理出来过程十分复杂。

  “每天下午6点,各个督导组回来后将督办情况汇总交过来,经过梳理加工,核实问题,上交领导。”其中,最费时间的是核实问题。“通报里面要批评一些工作没做到位的单位或个人,不能轻易下结论。”

  向伟总会挨个打电话进行核实,确保问题落到实处。核实问题后,他又字斟句酌,认真打磨,一轮工作忙完,接近半夜。这些天,向伟先后高质量完成通报18期,专报3期,其中12期被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白天,向伟还会带队下乡督查,对村级宣传、卡点值守、企业复工、隔离点设置、驻村工作队工作进行督导。对各督查小组每天的督查重点、日常调度等工作,他听从指挥,周密安排,第一时间落地落实。先后协助各督查小组查处公车强行冲卡、私自贩卖口罩等一批问题,在一线工作中展现出了督查人最硬核的战“疫”作风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视频电话里,7岁的女儿每天都会问一下。此时的向伟,不知道怎样回答。当他出门时,女儿还未醒;当他回家时,女儿已入睡……他想着,等疫情结束,一定要好好补偿家人。

  没有人生来勇敢,只因为拥有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阵地。”向伟一直在坚持着。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