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没有退路,只能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坐在三轮车车肚,手扶隆隆作响的简易喷洒器,一遍又一遍地沿街消杀——这是三伏潭镇“抗疫排头兵”陈德俊的日常。从鼠年正月初一至今,他已整整坚守了27天。

  消毒水次氯酸钠喷洒时如一道道白雾,看上去挺美,实则气味呛人,对人的眼睛、咽部甚至肺部,都有强烈的刺激性。

  “我知道这活儿不好搞,但职责在这儿,没有退路,只能上!”陈德俊说,春节前一天,镇里相关领导跟他商量这活儿该派给谁时,他想也没想就接了任务,“我是镇动物检验检疫站唯一的老同志,有这方面的经验,又是党员,不挑担子怎么行!”

  拍胸脯只是一瞬间,真正干起来却是望不到尽头的一天又一天。尽管戴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几天下来,陈德俊还是感觉双眼刺痛,喉咙难受,腰和腿也僵得弯不下去。可是,撂挑子给谁呢?只能咬牙坚持。

  他每天早晚两次绕全镇镇街“走”一圈,仔细对镇卫生院、机关办公楼、集贸市场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区域开展喷洒消杀。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地方,更是消杀重点,一天多次。

  由于消杀用的药水比84消毒液的浓度还强数倍,陈德俊的双眼被呛得长期红肿,喉咙也充血嘶哑,时常干咳作呕。实在扛不住时,他就吃点消炎药,在家里躺半天,再接着干。

  也曾有过一刹那的退却念头,可是想想全家人都在战疫一线,他又感觉浑身是劲。“我爱人、女儿、女婿,都是医护人员,这段时间都在连轴转,救人!我跟他们分工不同,但都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