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您个人需要代开普票的话,可以直接登入湖北航信综合服务平台,点击代开发票就可以在家自行代开。”2月20日一早,市办税服务厅咨询台值班人员李曼正电话解答纳税人的问题。

  为减轻纳税人出门办税负担,进一步降低办税过程疫情传播风险,市税务局扎实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切实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需求。

  云宣传+云辅导,全天候解答涉税疑问。该局通过网站、微信群、朋友圈,向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疫情期间涉税信息。成立网上纳税服务团队,远程辅导税控抄税清卡、申报处理、网上领票等业务。

  实体办公强“兜底”,切实保障办税需求。办税服务厅实行轮班上岗制,每日安排业务骨干驻守大厅,负责自助终端上票及维护、登记预约办税信息等线上业务办理和网络运维保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尽量“在线办”“自助办”“急事急办”和“预约错峰办”。

  据悉,该局还与邮政部门加强合作,在税务部门系统内审批通过纳税人网上领票申请后,驻厅的邮政工作人员立刻打包,当日免费邮递上门,大大提升办理速度。截至目前,全市“非接触式”办税业务达2270笔,占全部业务的99.78%;前台接受咨询辅导电话120余,网上申报率达到98.7%;邮寄发票1018份,发票网上领用率达到100%。 (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通讯员 文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