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抗击疫情纪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让文明之花绽放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抗击疫情纪事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一道遏制疫情蔓延的“防火墙”。

  一次次逆行的背影,一场场壮丽的出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

党员筑牢“防护圈”

  “这里到卡口有200多米,要不是遇到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十分感谢你!”2月16日晚上8时,邓胜勇帮社区老人将煤气罐搬上车后,老人连连道谢。

  邓胜勇是市财政局驻新生街社区工作专班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前往一线,这已是他连续“战斗”的第11天。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他说。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市财政局此次加入社区防控工作的财政干部共有34名,其中既有年近退休的老党员,也有90后年轻志愿者。他们跟邓胜勇一样,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筑成一道坚实的防线。

  1月下旬,收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市气象局11名党员纷纷请战,志愿前往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局党组迅速组建2支“防疫工作队”,昼夜协助彭场镇易桥村、汪赵村开展入户排查、测量体温、防控宣传等工作。

战“疫”先锋保民生

  “经过艰苦努力,8日,我市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送3万件医用防护服,兑现了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2月1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说。

  在保障防护用品产量的前提下,该局持续保持稽查打假高压态势,全系统527名在仙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集贸市场、药店、防护用品生产单位等市场监管第一线,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虚假宣传、哄抬物价、发国难财等不法行为。

  严防死守、履职尽责,守牢安全底线。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共接待群众电话咨询2155人次,受理投诉举报403件,化解消费者误解270件,成功调解投诉12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

  “认真落实各级防控指令,严格出入口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阻断疫情通过站口传播,努力做好仙桃人民的‘看哨人’!”春节前夕,湖北交投江汉运营公司仙桃北管理所20余名青年志愿者放弃假期,紧急成立“战疫服务队”,火速奔赴一线开展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他们共为26位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110辆应急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职能部门显担当

  疫情犹如号角,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市疾控中心持续吹响“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冲锋号,为确诊病例、排除疑似病例提供准确数据,为指挥部全面研判、制定我市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为了一次性采集更多病人样本,他们不敢多喝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全面呼吸头套,进入病房采集病人咽试纸。脱下面罩的那一刻,他们睫毛上全是汗水,衣服汗湿了一遍又一遍。

  中心检测人员赵雄峰在一次检测完毕后已是凌晨,由于站立时间过长,精神高度紧张,突然眼前一黑,倒在实验室门口。“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不坚持谁坚持,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他说。

  “医护人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队’,我们基层人员要做好后方‘守门人’!”。市级文明单位市城投公司负责人说。

  1月27日晚,在收到市中医医院建隔离围挡需求后,市城投公司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集结机械设备,历经3个多小时紧张奋战,连夜将医院临街绿化带和住院部全部封闭,阻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同时,市城投公司责令下属市自来水公司、市文泉自来水公司和市污水处理公司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供水、污水处理正常运行,日供水达24.6万吨。 (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