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山西专家团给仙桃患者远程会诊开“处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25日上午,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二区重症病区,护士们将一袋袋塑封的中药汤剂,喂给7名患者。这些药方来自山西省太原市。

  “对症施药,一人一方,全是山西专家开的处方。”病区主任韩从华介绍,他在前一日通过远程视频,将病区所有重症患者的身体检查资料以及舌苔、面相等情况,上传给山西省中西医专家团队。当日在微信上收到处方后,立刻安排抓药煎制,以最快速度送进隔离病房。为了便于病人口服,医院特地制成了袋装药包。

  记者了解到,2月24日上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组织省级中西医专家团,对我市近20例确诊病例和重症危重病例进行了中西医联合远程会诊。

  当日上午11时,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二区主任刘安宁、感染科重症病区主任韩从华先后介绍了病区患者的情况。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王晞星,省级新冠肺炎中医救治组组长李廷荃、副组长刘光珍等专家和山西对口支援湖北三市副总指挥舒言、李学文、安健以及原大江、王俊平等专家,在太原、仙桃两地对近20名患者情况进行了长达近2小时的会诊。

  “仙桃有需求,山西有行动。”山西驻湖北前指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李学文、副组长安健表示,山西省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上的总体有效率达91.5%,希望将好的经验做法移植到仙桃,建立健全中医药应对机制和中西医结合会诊制度,支援仙桃开展中西医结合防控疫情和病例救治工作,切实降低病亡率、提高治愈率。(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