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在抗疫中体现供销人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供销社党员干部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彰显作为。在防疫情、保供应、惠民生、促春耕上大显身手,用忠诚和担当奉献供销人的力量。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市供销系统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市供销社5名党组成员,除1名留守值班外,其余4名党组成员带队,组成4个防疫工作组,分赴西流河镇开展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全体队员积极履职,白天值守,晚上夜巡,全力投入当地疫情防控。

  正月初四,西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唐春林主动请缨,要求下村。驻村队员张远豪得知消息后,从老家九合垸原种场,及时赶到驻点村。从扶贫一线到防疫一线,他们没有丝毫怨言。风雪中守护“路卡”,为返乡人员探测体温,为居家隔离乡亲们采购生活物资,抗疫战场上,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员冲锋陷阵的身影。

保供稳价勇于担当

  社区和乡村实现封闭管理后,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和配送是对市供销社服务能力的巨大考验。

  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市供销社主动服务大局,勇于担当,致力保供稳价,惠及群众,确保防疫期间市民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不断,价格不涨。在抗疫关键时刻承担保供稳价国家队职责,扛起主渠道、生力军的责任。市供销社与市商务、财政、民政等部门积极沟通,以中国供销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为依托,建立应急储备中心,减免商户进场交易费,对开门营业商户给予租金补贴,无偿提供仓储设施。已储备粮油800多吨,各类蔬菜260吨,水果700吨,牛羊禽蛋类冻品6000吨,鲜鱼80吨。为疫情笼罩下的全市居民日常生活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在小区封闭,交通限行的防疫特殊时期,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市中药材公司积极创新经营服务方式,主动作为,推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上门、无接触发货模式,所供物资平价销售,解决城区居民不能出行购买的问题。全系统共配送大米58吨,食用油1.6吨,蔬菜和水果116.8吨,肉品2.6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中药材2吨,在防疫期间保障了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

  在保城区居民菜篮子的同时,市供销社组织生活必需品下乡,先后给扶贫点郑场镇徐鸳村,水产大镇西流河,毛嘴镇杨越村,剅河镇胡湾村等镇村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水果、方便面等物资共计20吨。特别是面对毛嘴镇杨越村村民生活物资告急求助,立即组织调集粮油、果蔬、调味品、副食、母婴、日用品等54个品种共计5吨生活物资紧急驰援。

服务生产迎难而上

  为落实分区分级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指示精神,市供销社适时而动、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充分保障农业生产资料物资供应。市丰联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总经理朱正兵人在深圳,心牵仙桃防疫,利用网络办公,指挥30多名员工参加农资供应保卫战。公司筹措资金500多万元,组织购进化肥等生产资料1200多吨。为了能及时下拨到各网点,组织5个专班、30名员工、5台运输车,克服道路封堵的重重困难,把农资配送到各个经销网点,彭场、西流河、陈场、剅河等基层供销社和系统内的450个综合服务网点,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利用微信和电话预定的方式开展农资供应工作。工作人员发扬新时代供销人的“背篓精神”,佩带口罩,穿好防护服,不辞劳苦奔走在乡村小道,把种子、化肥直接送上门,为居家隔离、出行不便的农民群众提供服务。目前全系统已为农户送种子、农药、化肥500多吨,确保疫情防治、春耕备耕两不误。(通讯员 杨明 唐春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