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供销社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资料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 春耕备耕两不误

    市供销社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资料物资供应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市供销社全力防疫情、保供应、惠民生、促春耕、保供稳价,生产服务迎难而上,竭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奉献供销力量。

  市供销社主动联系,以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为依托,建立应急储备中心,减免商户进场交易费,对营业商户给予租金补贴,无偿提供仓储设施。目前,大市场共储备粮油800多吨,各类蔬菜260吨,水果700吨,牛羊禽蛋类冻品6000吨,鲜鱼80吨,为全市居民日常生活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在防疫特殊时期,农产品大市场、市中药材公司推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所供物资平价销售,解决城区居民不能出行购买的问题。截至目前,全系统共配送大米58吨,食用油1.6吨,蔬菜和水果116.8吨,肉品2.6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中药材2吨。

  正是春耕农时,市供销社适时而动,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资料物资供应。市丰联农资公司总筹措资金500多万元,组织购进化肥等生产资料1200多吨。他们及时组织专班、员工、运输车,克服道路封堵的重重困难,把农资配送到各个基层供销社和系统内的450个综合服务网点,发扬新时代供销人的“背篓精神”,不辞劳苦奔走在乡村小道,把种子、化肥直接送货上门。目前,全系统已为农户送种子、农药、化肥500多吨,确保疫情防治、春耕备耕两不误。(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