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清醒把握形式 坚持严防死守

    让社区村庄社会面【干净起来】

  3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应勇在我市检查督导防护物资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安排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周志红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村庄社区社会面“干净起来”。

  周志红指出,省委应勇书记到仙桃检查督导工作,是对仙桃人民的关心厚爱,是给我们党员干部加油鼓劲。应勇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防护物资生产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周志红指出,要牢牢抓住救治与阻隔这两个关键环节,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始终把患者救治放在首位,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充分发挥山西援仙医疗队的重要作用,落实“四集中”要求,加强重症患者救治,强化“一患一策”诊疗方案,提高临床治疗的精准性、有效性。进一步前移救治关口,科学设置隔离点,落实“四早”措施,及时收治轻症患者,尽早实施医疗干预,减少轻症转重症;建强用好大数据系统,点对点、不间断、滚动式开展排查,推动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做深做细流调工作,针对隐性感染者、发热门诊等不同情况,周密筛查密切接触者,确保纳入隔离收治体系。

  周志红强调,要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遵循“疫”情图,把疫情防控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开足马力,扩大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产能,不断提升贡献率。要抢抓战略机遇期,加快现有防护物资企业整合,加快推动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把仙桃打造成非织造布产业的“四基地两中心”。要在非常之时推出非常之举,帮助台资、外资等各类企业做好复工复产预案准备。要不误农时,分级分区组织春耕备耕,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三大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千方百计为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志红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抓实抓细抓落地的作风,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冲锋陷阵、勇往直前。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让大家更有担当作为。(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