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化身“哨兵”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大家网上下单的蔬菜、水果等物品送来了,请大家抽时间来定点位置取。”“小区楼栋要进行消杀工作,大家可暂时关闭窗户。”……3月5日,在市委机关宿舍大院,处处可见“哨兵”们忙碌的身影。近段时间来,这里10多名“哨兵”组成的防控志愿队坚守在“疫”线前沿,当好小区居民健康平安的“守护人”。

  市委机关宿舍大院居住58户140人,疫情来袭,此小区出现确诊病例。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2月6日,该小区的物业经理柳德银,志愿者李少云、袁俊雅、陈俊等人,积极动员鼓励居民加入到疫情防控战,并发出封闭小区的响应。

  当晚,一批由物业人员、小区志愿者组成的10多人“防控志愿队”建成。这支队伍每天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执行“一个门岗进出、一支队伍值守、一本出入登记”的防控措施,化身小区“哨兵”,为守护家园贡献力量。

  “小区封闭管理,是为了防控病毒扩散,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针对居民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志愿者们除了担任“哨兵”外,还当起了宣传员、消杀员与服务员,帮助居民代购食品、蔬菜和买药送药等。守卡人员在值班之余,还帮小区网上上课学生提供资料打印、购买学习用品等服务;同时还为小区检查天然气、自来水等,及时帮忙维修。

  “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安心,更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小区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直夸小区的这些“守护人”。(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罗勋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