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抗疫情,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3日晚,细雨洗礼后的沔阳大道比以往更加清冷。春寒夜凉,穿着统一工作服,戴着口罩、红袖章的她们正二人或三人一组,在沔阳大道钱沟至何李路段的小区里登记、走访、排查外来人员,开展防控宣传。她们放下母亲、放下妻子、放下女儿等家庭角色,奔赴抗疫防控一线,彰显巾帼志愿者的初心和本色,她们都来自林业事业发展中心。

  “她们比男同志更耐心,工作更仔细”。提起这几位巾帼志愿者,钱沟社区副主任唐蓉不禁称赞。

  2月16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在前期派驻五个驻村工作队的基础上,需再组建三支以上的志愿服务队到各社区和部分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活动,号令下达后,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各科室和二级单位的女同志们纷纷主动请缨,要求投身到抗疫中来。

  接到指令,立即行动。来不及妥善安排好家中事务,当天她们就到街道办事处报道,下沉至社区,听从社区安排:深入到小区里开展排查,宣传抗疫知识,阻止非必要人员流动,处理紧急情况。做好日常巡查和值守相关工作,每天都需要12小时以上。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先后有40多名女同志主动担任志愿者投入到抗疫中来,疫情面前,她们挺身而出,作出了最美丽的巾帼担当。(本网记者 郭闪 通讯员 严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