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疫”线使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您们在家憋久了,想出来透透气,我们理解,但疫情正处在严防死守的关键坎儿,我们一旦麻痹大意,病毒就会卷土重来……”3月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员花强,推心置腹地劝散陈场镇莫沟三组桥头聚集聊天的村民。

  小卖部、茶馆是村民聚众打牌的主要场所。工作组在配合村完善村民生活必需品统一代购服务机制的基础上,关闭村内所有小卖部、茶馆。为杜绝少数村民夜间打牌,工作组队员连续几个晚上便装巡查,最多的一个晚上收缴麻将30多副。麻将不打了,很多村民自愿报名参加抗疫情志愿者,其中黄岳芹等50多名青年报名参加交通卡口义务值守;蔡佳慧等9名青年得知村里人口信息摸排需要人手帮忙,自带笔记本电脑参加村抗疫文职志愿者。

  翻开工作组日志,工作队员几乎每天两次手持小喇叭,走村串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每次步行二个多小时。许多村民自发在门口扎起隔离带(网),以谢绝邻里乡亲串门。2月18日,一组村民黄某不幸在市一医院病逝,为避免人员集聚风险,包组村干部上门做家属的劝解工作,最终黄家没请一桌客,没备一桌酒,几个嫡亲亲戚来简单吊唁后就离开了。

  信息摸排和体温监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年近六十的村副书记刘祖锋、妇女主任徐艾娥与村医一起,坚持一家一户为村民量体温,一丝不苟摸排登记全村2029人健康信息。无论风雨还是日晒,每天摸排下来,腿僵硬得拖不动了,脱下防护服内衣也湿透了。(通讯员 向晋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