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让爱心及时送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谢谢你们,冒雨给我送来这么多东西。”3月2日上午,收到仙桃义工送来的大米、食用油、面条、新鲜水果等生活物资,家住仙桃春天45栋的丁爹爹感激不已。

  今年69岁的丁爹爹,独自居住在一个车库中。因身体不好,他无法出门购买物资,义工送来的这些物资,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仙桃义工赵亮、何承明等人骑着电动三轮和摩托车,已为城区40多名特困群众、孤寡老人等送去了急需的生活物资。

  市义工联负责人郭艳军介绍,受疫情影响,部分群众出行不便,生活困难。当前,义工联的工作重点是为困难群众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设立爱心驿站,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外地在仙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一把大伞,两张长条桌,桌面放有泡面、矿泉水、水果等物品,市义工联门口的爱心驿站简单而又温馨。“可以提供充饥食品、热水及电动车应急充电等服务,为路过此处的人提供方便。”坐在爱心驿站值守的义工“娥子”介绍。

  “当了一个月的搬运工,活生生把自己变成了女汉子。”“娥子”笑着调侃自己,家住附近,她几乎每天都来这里帮忙装卸爱心物资。“医用酒精、消毒液最重,有时一次需要搬好四五个小时。”她说,卸下来的物资,还要分类摆放好,方便大家来提取。

  疫情发生以来,仙桃义工联积极争取资源,筹措物资,截至目前,共收到基金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价值300多万元的各类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并已有序发送到各医疗机构和广大群众手中。

  “整整四大卡车,从早上8点搬到晚上8点,都累虚脱了。”为方便搬运物资,义工何承明搬到义工联办公室住,2月26日是最辛苦的一天。当天早上,四川援助我市的246吨生活物资运到市义工联门口,10多名义工咬牙坚持,从早忙搬到晚,并联系医院、社区来领取,没有片刻休息时间。

  “饭熟了,尝尝我的手艺如何?”当天上午,为5户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后,义工赵亮赶回义工联,为大伙儿做饭。这些天,他既是搬运工,又是三轮车司机,还兼职厨师。他说:“每人都从家里带菜,大伙一起帮忙,吃起来特别香。”(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