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坚守防疫一线的扶贫女“战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坚守防疫一线的扶贫女“战士”

    ——小记杨林尾镇扶贫办主任陈芸

  “村里贫困户有2万斤成鱼运不出去,天气转暖,眼下真是发愁。”

  “不要着急,我来想办法!”2月27日,陈芸一边安慰电话那头的村民,一边想办法。

  陈芸是杨林尾镇扶贫办主任,2017年选调到杨林尾镇工作以来,就一直从事扶贫工作。今年春节,本来应该在武汉与家人团聚,因为疫情防控,她没能跟家人团聚,抗击疫情“集结号”一吹响,就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疫情防控出现好的变化,帮贫困户恢复生产,增加收入,解决返贫的问题也摆上了日程。连日来,陈芸电话不离手、脚不停步,在镇村之间来回奔波,一边与指挥部协调通行,一边帮助农户联系车队,推动解决运输难的问题。她还多次去农田,督促农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复产工作。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户、困难群众。70多岁的陈方炳夫妇,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出门了。“走,我们去看看,看看陈方炳有没有什么困难。”3月4日,扶贫专班一行人来到陈方炳的家里。“大爷,这里是一壶油和一袋米,您二老要注意身体,有什么事情就给我们打电话。”听到这句话,陈方炳潸然泪下:村里安排我到公益性岗位务工,年增收近一万元,国家低保金每月400多,我们两老口生活完全不愁了……

  杨林尾永发渔业专业合作社龙台项目,系杨林尾镇龙台村2019年引进扶贫项目,该项目流转村土地2300亩,发展千亩大湖水产养殖。“4口鱼池里还有6万斤的鱼苗,现在条条路都不通,这可怎么办呀?”说起疫情带来的道路封堵,鱼苗卖不出去,永发渔业周总急的直摇头。面对疫情带来的交通、用工等难题,镇扶贫办一刻也没闲着。“起鱼需要的人工就从村里找,道路不通就向指挥部申请车辆。”现如今,按照复工复产的“六有”标准,每天都有20名工人起鱼,3辆车运输近4万斤的鱼苗到潜江。(记者 程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