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养殖户购苗受阻 村干部统一采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们一定会服从命令,么时候让出门就么时候出门,保证不给国家添乱、村里抹黑。”3月8日,61岁贫困户李义群感激地说。

  李义群是沙嘴办事处徐台村二组人,因视力二级残疾被列为精准扶贫户。这几年,在工作队和村“两委”帮助下,搞起立体化养殖。

  “鱼塘里养鱼虾、鳜鱼,岸坡上喂土鸡。”李义群很快成为村里立体化养殖标杆户,顺利摘下贫困帽子。

  根据防控需要,徐台村所有道路封堵,严格管控人员进出,通往农田、鱼池的乡间小路也有专人值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一个多月以来,徐台村未发生一起确诊或疑似、发热病例。尽管如此,村党支部书记王建祥还是一刻没敢放松。

  进入2月,眼看着500只散养土鸡口粮一天天减少,鱼池投苗在即,李义群愁死了。

  “你联系饲料厂,我来协调通行问题。”王建祥的一番话,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2月17日,经王建祥协调,从王市口社区运来的2000斤麦子,经过4道卡口,顺利抵达李义群的鱼池。

  3月初,村“两委”又联系车辆,为包括李义群在内的6名养殖户运来14000斤鱼苗。

  “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经济发展也不能落下。”王建祥说,目前全村100多亩鱼池已全部投苗,他们正有序组织村民开展春耕生产。(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