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村民联系春耕“订货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陈场镇莫沟村工作队员曾浩,仔细登记着村民急需的复合肥、小龙虾饲料、玉米种等农资数量,一旁的村副主任李辉一手拿着《农资需求登记表》,一手拿着手机与供货商通着电话。

  该局驻莫沟村工作组与村两委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在继续严管交通卡口、做好志愿者代购服务等防控工作的同时,发动小组长逐户登记农户农资需求,主动与市仙磷化工公司以及农产品经销商联系,让村民需求与农资农产品供应商实现最快对接。

  二组村民廖朝阳常年在武昌白沙洲市场批发莲藕。受疫情影响,部分村民莲藕滞销。为解决藕农今年莲藕生产影响,3月6日,他们主动为廖朝阳出具健康证明,方便他联系陈场、通海口镇藕农,两天时间20多万斤的优质莲藕销售合同已经签订,即日起藕机械可进场起藕。

  截至3月8日,莫沟村村民从姚嘴、陈场、荆州等地预订玉米种近2000斤,小龙虾饲料200多吨,鱼苗30多万尾,复合肥36吨。田间翻耕起垄、清沟滤水等备耕工作也有序展开。(通讯员 向晋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