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部分重点水利工程按下“重启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防疫不放松 保安全助春耕

    部分重点水利工程按下“重启键”

  3月11日,五湖外滩芳草如茵。在大垸子泵站建设现场,挖掘机、运输车辆忙碌而有序,抓紧回填防洪闸段东荆河堤防。

  水利工程,有其特殊的建设时间节点。我市于5月进入汛期,而不少工程因建设需要,会挖断堤防或拦河筑坝。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工程停工50余天。

  总投资5.31亿元的大垸子泵站,是我市水利建设重点项目。去年10月,施工方挖断东荆河堤,启动出水压力箱涵和防洪闸建设。眼下汛期将近,不得不暂缓尚未完工的工程,尽快回填堤防,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防疫不能放松,汛期不会推迟。市水利和湖泊局针对破堤、拦河筑坝等关乎安全度汛及灌溉排涝的水利工程项目,在做好施工现场、施工工人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大垸子泵站、泽口灌区、中小河流、曲湖泵站、徐鸳泵站维修等13个重点工程复工,抢抓汛前“黄金时节”。

  “泵站完工后,将有效改善仙下河、汪洲渠等水质,缓解排湖泵站、徐鸳泵站生态调水压力。”在北坝泵站建设现场,临时围堰挡住汉江水,3台挖掘机正修整外江护坡。施工方还组织30余名工人进场,抢抓内垸泵房的泵站水下工程建设。

  水利是农业命脉,属泽口灌区项目的5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也按下“重启键”。胡场镇下麻村九组泵站,一头连着排湖电排河,一头连着3000余亩农田,工人们正在安装泵房模板,确保泵站尽快投入农田灌溉排涝“战场”。工地实施严格管控,就近组织工人,建立健康档案,统一安排食宿。

  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徐鸳泵站抽取汉江水近3000万方,保证春耕生产及生态用水。(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詹云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