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党员身份给我底气——小记胡场镇90后干部刘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3月17日,胡场镇潭湖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办公室。刘烨匆匆放下被褥,赶紧回到村里的美丽乡村建设现场。那里,几台大挖机隆隆正忙,40多名工人正紧张施工。

  刘烨是胡场镇八号工作片党总支书记。疫情发生以来50多天里,他抓管控、劝隔离、接送村民、参与守卡,如今又被急调到潭湖“督战”美丽乡村建设。他干脆将被子搬到潭湖村,打算“住到完工为止”。

  在八号工作片主任郭子照眼里,刘烨是个“敢啃硬骨头的人”。农历正月初一,胡场镇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其家里70多岁的父母,听闻儿子住院,死活都不愿被隔离。电话打到刘烨这里,他二话不说,开着私家车就去了。

  患者父亲是一位思想顽固的老人。起初,他拒不开门。刘烨蹲在外面,隔着门耐心做工作。1个小时过去了,2个小时过去了……老人终于打开门。刘烨从疫情管控说到过日子,说到动情处,他眼眶泛泪:“您跟我爷爷差不多的年纪,您只当是孙子在这儿跟您交流……”6个多小时过去,老人终于站起身,带着老伴上了车。

  “我们都是90后,但论耐心,论工作方法,他可比我强多了。”郭子照对刘烨由衷钦佩。

  疫情形势最严峻的那几天,胡场接到市防控指挥部命令:一名刚从武汉回来的村妇按要求必须隔离观察。可这名女子拒不服从。

  刘烨叫同事们后退,他单独细劝。可女子竟朝着他吐口水、骂脏话,还怂恿亲友围攻刘烨,扯掉他的口罩,撕烂他的外套。刘烨默默忍受,始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依法依规劝说。经过8个多小时的“较量”,女子终于被带到隔离点。

  从年前腊月二十八直到现在,刘烨没回过一趟家。近2个月里,他跟同事们日夜驻守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就赶往哪里。他的私人小车,成了接送隔离群众、运载应急物资的“专车”。领导说要给他造点燃油补贴,他坚决不要。

  眼下疫情向好,3月11日,镇里又抽调他“转战”潭湖村。他连夜赶到村里跟村干部碰头商量。潭湖村党支部书记冯远兵说:“刘烨一来,‘钉子户’的工作咱就不愁了。”

  “是什么让你这么有底气往前冲?”面对记者提问,刘烨想了下,说,“每到艰难时候,我都想到自己是党员,就有了底气、勇气!”说这话时,他下意识看了看左胸襟。那里,是一枚鲜艳的党徽。(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