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做了该做的,我心里踏实”——毛嘴镇卫生院医生闵顺速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那几天,他一个人坚守科室4天4夜;情况稍缓,他利用休息时间给病人代购药品,一饿就是一整天;为给病人省点钱,他辗转排队、“药”比三家……说起毛嘴镇卫生院的闵顺,当地患者打心眼里感激。

  闵顺是外科医生,85后。从大年初一起,他就“隔离”在了卫生院,50多天没回过一次家。

  农历正月初十,闵顺的两位同事先后生病请假。整个科室只剩下他一个人。“说一点都不害怕是假的,但事情得有人做,岗位得有人守。”

  四天四夜,闵顺熬得“有些撑不住”。住院部外科急诊室里,他随时备一件厚外套。接诊处理完患者,赶紧裹着外套眯一会儿。患者一来,立马弹起,打起十二分精神接待。

  请病假的同事痊愈回来了,闵顺缓了口气。可随着管控力度的加大,很多慢性病患者“买药难”的问题又凸显出来,他向领导申请:我年轻些,让我去跑腿吧。

  就这样,上完班,闵顺又跑起了药品代购。早上进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脑血管病医院、钱沟一带药店,一圈采买下来,往往到了傍晚。肚子早饿过了劲,干脆撑到回卫生院再吃。

  高峰期时,他一天要替100多名病人代买近400种药,再加上酒精、消毒液等常规药品,累得他胳膊、双腿长期又酸又胀,“幸亏我年轻,还扛得住。”

  如此付出为了啥?闵顺淡然一笑,“在这样大的疫情期间,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心里踏实。”(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