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贫困户坐专车城里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从3月20日起,我市启动“点对点”包车接送村民进城务工活动——一趟趟直达客车,从乡镇接来贫困劳动力,到健鼎电子、康舒电子、贤哥食品、摩擦一号等企业应聘找工作。活动首日,来自沙湖、陈场等7个乡镇的140多名劳动力,真切感受到了“点对点”接送的安全便捷。

  20日早上,三伏潭镇丰口头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加良,跟同村11名乡邻一起到镇人社服务中心集合,随后乘坐专车直达健鼎公司。那里,厂方负责人等候已久,正跟各乡镇陆续到达的求职者讲解用工要求,洽谈“互选”。钟加良感慨不已,“关了2个月,太想上班了,免费专车接送省去了我们的来往奔波之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外出务工人员被隔在乡下出行困难。市人社局因时因势出台相关政策,与市扶贫办对接摸底,制定一系列贴心服务举措,想方设法安置有市内就业意愿的贫困村民尽快找到“东家”,尽快上岗。

  在接人之前,市人社局已通过“空中招聘”直播、线上咨询登记、精准宣传等途径,摸排出全市共有3030人想到市内企业就近打工。(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