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调研督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督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 

        紧盯突出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郭生元调研督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要紧盯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唐雷参加调研。

  郭生元一行先后来到刘口社区、体育广场、健康路集贸市场、种子巷、市自来水营业厅等重点区域,仔细察看环境卫生、市场秩序、门前“三包”岗、基础配套设施等情况,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郭生元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也是广大市民的期盼和愿景,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创建目标,抓住创建机遇,强化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注重细节的考量,脱颖而出者,往往注重细节、胜在细节,我们要从细微之处入手、从具体问题入手,做足细节文章,向细节要成效。要加快补齐短板,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已整改、不反弹。

  郭生元说,“门前三包”作为城市管理发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城市管理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门前三包”的原则和要求,立足“六统一”标准,以创促建,以创促治,以创促管,强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郭生元要求,文明创建“大考”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有的放矢,严格落实“必检项目必须建、短板项目必须补、亮点项目必须上、民生项目必须办、‘问题项目’必须治”的要求,把握“市民素质崇德向善、市政设施科学健全、市场秩序诚信规范、市容环境整洁文明、市域治理和谐稳定”的要点,开展“五大行动”攻坚,创建崇德向善、规范有序、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