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扑下身子”解民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忙,我这些鸡蛋就全部砸手里了。”3月23日,沙嘴街道办事处徐台村贫困户李义群激动地向帮扶干部胡琼芳、朱小斌道谢。

  李义群因残致贫,在办事处帮扶干部的帮扶下,办起了养鸡场,凭借着勤劳的双手和永不服输的干劲,成功摘掉“贫困帽”,从贫困户变身养鸡“能手”。因受疫情影响,李义群4000多枚鸡蛋、20只鸡全部挤压手中,无人购买。

  “若是再卖不出去,鸡蛋就不新鲜了,贫困户可能就损失一大笔收入。”帮扶干部胡琼芳与朱小斌化身“带货主播”,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发布信息,帮助李义群销售绿色扶贫产品滞销难题。短短几天时间,就帮李义群把存货销售一空。

  “不仅帮我解决了鸡蛋滞销的难题,还为我找到了很多客源,现在大家都向我订购鸡蛋。”看到源源不断的订单涌来,李义群松了一口气,并盘算着今年多进购一些鸡苗,满足顾客订单需求。

  在万厢垸村,村民曾来祥看着崭新的水泥路,对前来走访的帮扶队员赞不绝口。“你们又为村里做了一件好事,开车走在生产路上,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万厢垸村的余王路路基坍塌30多米,平时路面坑大窝深,若遇雨天,路面泥泞,无法出行,为忙春耕,村民纷纷绕道而行。为了解决村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让群众尽早告别“无路可走”的尴尬,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于第三天调用挖机、劳力坍塌路基进行了修建,使困扰乡村们的出行难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30多米的田间路,连通了村民从家门口到田间的距离,为村民农业生产打通了‘血脉’,方便生产运输。”驻村人员曾玉峰说。

  据了解,当前正是春耕春种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沙嘴街道办事处100多名驻村帮扶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确保战“疫”不松劲,扶贫不停步。(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