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建筑垃圾源头管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做好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改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建筑垃圾源头管控

  “你好,你的车辆没有冲洗干净,请退回冲洗槽重新冲洗……”3月23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市政管理中队对位于沙嘴街道杨岗村的建筑渣土临时消纳场、市骑尾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进行突击检查,督促渣土运输车辆做好冲洗、密闭工作,检查车辆顶灯标识、定位系统等是否符合规范。

  执法员在检查过程中,对工地的围挡、物料堆放、挖掘作业、出入口道路硬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情况详细了解,要求各工地做到砌筑围墙或围挡,禁止将建筑渣土堆放在围挡之外,对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未做到全密闭覆盖的要求立即整改。

  据介绍,我市具有资质的渣土运输公司是仙桃市宝鸿渣土清运有限公司和仙桃市浩昌渣土清运有限公司。市城管执法局按照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在实行渣土运输准运机制管理方面,注重监管与服务、全面清除无主建筑垃圾和加大查处力度四项整改措施,做到源头规范、严管资质、集中清理、严格执法,确保打击各类违章运输行为和乱泼乱倒行为得到精准、长期成效。

  自整改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共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30余起,其中乱泼乱倒建筑渣土3起、带泥上路污染路面10起、沿途撒泼5起、运输散流体未覆盖或覆盖不达标10起、未取得准运许可擅自运输建筑垃圾5起,共清理乱泼乱倒的无主建筑垃圾80多处。(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