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扶贫小故事]鳊鱼嘴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年67岁的村民陈根兆,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患有精神病,长年卧病在床,全靠家人照顾。妻子患有低血压,只能做一些轻微的农活。5亩多地,是陈根兆家生活收入的全部来源。

  “如果不是国家的政策好,我怎么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陈根兆感慨道。近年来,他先后享受到危房改造、健康扶贫、低保、残补政策的同时,他还被村里优先推荐到光伏电站和苗圃基地务工,每年又多了一万多元的收入。

  鳊鱼嘴村是全市95个重点贫困村之一,村集体经济收入不足5万元。在工作队的帮扶下,如今该村的水利、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疏挖8000米的沟渠,硬化了1万多米的生产路,建成了一座50KW的光伏电站、800㎡的村民活动中心,危房改造10户,产业奖补22户,低保补助23户,兴办苗圃基地,引进马五家种植专业合作社,为村集体经济带来收入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

  “对了,还有一件事,必须得说,就是新修了村部。”站在一旁的村支部书记马建云忽然提高声调,如数家珍,市应急管理局、市扶贫办工作队来了后,帮我们多方争取资金和项目的同时,还为新建的村部配置了电视、音控等影像设备,解决了会议桌椅、空调等硬件设施,以及设立精准扶贫、农家书屋、妇女之家等办公室,让整体布局焕然一新。

  “下一步,我们准备修建1400㎡的村部文化广场,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继续硬化1万多米的生产路,解决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开展‘植树造林美化家园’活动,在村组栽种1.5万棵树苗,为美化环境出力;多方联系渠道,销售苗圃基地8万棵树苗,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谈及未来,驻村第一书记黄凯信心满满。(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