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7岁女孩感恩视频登上央视焦点访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最美舞蹈献给白衣战士

    仙桃7岁女孩感恩视频登上央视焦点访谈

  一支手语舞,感动百万人。3月29日晚,7岁女孩刘丽鑫跳着手语舞为山西医疗队送行的视频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

  “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在抖音平台上,刘丽鑫的手语舞蹈赢得百万网友点赞,网友们称之为“祖国的花朵给英雄的至礼”,是“最美感恩舞姿”“让人看得泪目”。

  刘丽鑫的妈妈李雅荣告诉记者,女儿是市实验二小一(二)班学生,老师曾在网课上讲疫情发生后,涌现了很多像医护人员那样不怕危险、不计生死的英雄,值得孩子们感谢和铭记。在家里,奶奶告诉孩子,山西医疗队不远千里来帮助仙桃,还经常找一些视频给她看,让她懂得感恩。一家人格外关注山西医疗队的消息。3月22日晚,李雅荣从本报微信上看到医疗队次日返程,决定去送别医疗队,刘丽鑫自告奋勇要跳一支舞送给医生护士们。

  “每一辆山西医疗队乘坐的大巴车离开,她就会跳一遍,一共跳了12遍!”李雅荣说,3月23日那天刘丽鑫6点不到就起床了,跟着大人往市政府广场赶。送行仪式后,看到大巴车开动,刘丽鑫跳起了这支名为《听我说谢谢你》的手语舞蹈。

  市实验二小校长李启艳介绍,从2月下旬开始,该校发起了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网络班会课,鼓励孩子们发现身边的最美逆行者,用自己的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