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防疫期间查缉酒驾“不放松” 半个月42名“酒司机”落入法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4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自3月14日机动车解禁以来,我市已查处酒驾42起,其中醉驾11起。

  3月20日晚8时许,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仙桃大道怡家酒店路段设卡查缉酒驾,发现一辆小轿车行迹异常,民警上前拦截,对驾驶人进行吹气检测。经查,驾驶人王某体内酒精浓度为165.9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民警将其车暂扣,并将其带至医院抽血检测。

  王某“解释”,疫情期间在家憋闷得太久,近期餐饮企业有些相继复工,经常光顾的小酒店也开业了,便约好友一起聚餐庆祝,一高兴就喝了点酒。心存侥幸的他以为这段时间交警防疫工作很忙,应该不会有时间查酒驾,于是驱车回家,没想到正好遇到查缉酒驾。

  和王某一样,郭某、卢某、刘某等三名司机也在近段时间,因醉驾被查获。其中郭某体内酒精浓度174.6mg/100ml;卢某为122mg/100ml;刘某为139.6mg/100ml。上述4人经抽血检测,权威机构鉴定,体内酒精浓度均远超醉驾标准,目前4名驾驶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起诉至检察院。

  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缘何在短期内快速回升?市交警支队民警认为,部分司机因解禁放松了“交通安全”这根弦,认为交警忙着防疫,没空查酒驾,带着侥幸心理。

  民警提醒,当前,放开车辆管制是为了复工复产,保障经济运行。交警部门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记者 李辉 通讯员 焦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