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联 市扶贫办“以买代帮”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买150份”“我要1200斤,直接装车……”3月31日,市工商联、市扶贫办启动“消费扶贫  民企在行动”活动,部分商会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在三伏潭镇双剅村开展活动。

  双剅村是全市95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双孢菇种植是该村的扶贫产业。春季原本是双孢菇的销售旺季,但受疫情影响,双孢菇销售困难。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市扶贫办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出消费扶贫爱心行动倡议,市工商联积极响应,迅速到双剅村走访摸底,了解情况,并与有意向采购企业沟通,组建“爱心企业采购群”,发起认购倡议,鼓励爱心企业家以“微信接龙”方式下单订购,并安排组织“消费扶贫直通车”统一采购,签订长期采购协议。

  仅3月31日一天,就有33家爱心企业到村采购双孢菇,共认购5300斤,销售额4万元。市玲羊塑料有限公司现场认购1200斤,是最大的一笔订单。

  湖北鑫日防护用品公司、洋河股份江汉办事处等企业还现场与双剅村签订长期合作协议。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把“消费扶贫”活动作为工商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贫困村扶贫产品,用爱心助力贫困村稳定增收、贫困户稳定脱贫,推动贫困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