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工业园杜湖社区:帮外地人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终于找到了工作,现在心里踏实了,感谢工业园的工作人员帮忙牵线搭桥。”3月26日,来自贵州水城县的陆江正式上岗,成为湖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的一名新员工。

  1月19日,陆江从老家贵州水城县的公司辞职,来我市求职,因疫情来袭,没能如愿进入企业,成为滞留人员。3月2日,仙桃工业园杜湖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陆江蜗居在一处未售空楼盘中。自封城后,为了节约开支,陆江从宾馆搬了出来,一个行李箱、一床棉被,就是陆江的全部。了解情况后,杜湖社区为其送上钱、方便面以及生活必需品,将他妥善安置到园区滞留点。

  “在特殊时期解决我的基本需求,像家人一样无微不至。”陆江说,3月中旬各企业相继复工的消息传来,园区企业人力资源部积极协调,现陆江已进入科伦药业正式上班。

  江苏的康国年乘“点对点”专车来仙求职,因面试没通过滞留仙桃,经市人社中心与多家企业协调,康国年得到再次面试的机会,如愿成为仙明医疗有限公司的一员。来自山西临汾的李雪强,因疫情防控无法返乡,仙桃工业园将其安置在甘福宾馆免费吃住,帮其成为科伦药业的新员工。

  “成功牵线务工人员到合适的企业就业,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仙桃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仙桃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后》,园区就滞留工作专班以防控风险为复工前提,收集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需求,积极与市人社中心对接,帮助广大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龚沁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