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五同村开建大市场拓展渠道解决“卖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春光明媚,长埫口镇五同村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现场一片忙碌,挖机、运输车来回轰响。市场建设快节奏,五同村村民充满期待。

  “以前的菜完全靠贩子上门,或是自己拖出去,现在要建交易市场,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卖菜了。”村民陈刚说,他种了100多亩蔬菜,每当销售时就发愁,现在好了。

  五同村位于长埫口镇西北部,蔬菜、莲子、螃蟹、四大家鱼为村里的主导产业。为了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竞争力,能人黄国虎回乡,建设1300平方米的农产品交易市场,集批发、零售、自产自销、冷库储藏、市场管理于一体,为五同及周边农产品交易提供便利。

  这边项目建设紧,另一边产业通道建设也热。村支书王中耀告诉记者,五同村是长埫口镇今年第一季度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为适应产业规模化发展需要,启动了辐射五同、田李、黄越等村庄的黄集产业通道扩宽工程,已完成垫层铺设及宽幅林1.5万余株苗木栽植。

  2019年,五同村聘请湖北中意设计公司对村进行规划设计,制定了《五同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方案》,重点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废旧厕所拆除、河道美化及植树造林等开展工作。如今的五同村发展模样初显,高铁穿村而过,小河纵横、蜿蜒曲折,白墙黑瓦、清隽素雅,小桥横卧、杨柳依依,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