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种子巷”变清爽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种子巷”,沔阳大道南七巷,北起沔阳大道、南至龙华山小学,全长150多米,因原种子公司在此而得名。

  4月13日上午,记者走进种子巷,道路两侧整洁通畅、临街店铺规范经营、街面立景清爽自然……这是种子巷专项整治后,带来的新变化。

  种子巷紧邻健康路集贸市场,周边有幸福小区、阳光城小区、玉宇园等5个老旧小区,巷道两侧开满了各种店铺。

  近些年,这条有着30多年历史的巷子,地下管网老化,下雨容易堵塞;路面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加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临街店铺出店经营,8米宽的路面被挤得满满当当,来往居民通行不畅。

  “地面脏、下雨堵、路难走。”前些年,种子巷乱象一直是周边居民急盼解决的问题。

  “每年都在小修小补,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去年,龙华山街道争取到市住建局支持,将种子巷地下管网改造纳入2019年城市改造升级基础设施项目。同年7月,市政工程管理局入场,对种子巷地下管网改造升级,重新铺设雨污分流管道,并硬化了路面。

  “现在下雨天不堵,路也好走多了。”谈起现在的变化,周边居民刘杨林津津乐道。

  地下管网和路面问题都解决了,种子巷的综合整治被提上了日程。3月中旬,龙华山街道和市城管执法局组成专班,开始整治行动,对沿街店铺破损招牌、老旧雨篷、油烟管道等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美观的空中搭盖拆除,疏堵结合,强化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管理。

  “过去小摊贩把门都堵死了,不出店没有生意呀。”九珠肉店老板金新成在这里做了10多年生意,种子巷变好后,他主动将伸出去的摊位撤到了店内。他说:“路上干净,周边通畅,小摊贩不占道经营,我的生意也好多了。”(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