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出口退税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流转压力。”4月28日,看到及时到账的出口退税款,健鼎电子外贸负责人吴杰称,快捷的退税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为盘活企业资金链、加速企业复工复产,税务部门主动做好退税服务,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税。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平台提交电子数据,从申报出口退税,到税款审核、退税开票,无需纸质填表,全流程网上办理,办税更安心、省心。

  同时,落实“无差别式”退税,在退税申报审核时,对符合条件且不存在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疑点的,全部按照一类企业标准予以退税,退税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平均退税速度提高50%,助推了企业疫情期间政策“活血”和资金“回血”。

  “以往对首次申报退(免)税业务的企业,需要通过实地核查才能办理。”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通过推出“容缺”办理举措,实行先备案退税,疫情防控结束后补办核查手续,帮助企业尽早拿到退税款,先后为20多家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

  目前,市税务部门共受理出口退税236户次,办理退税16432万元。(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通讯员  唐国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