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步入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满庭春施工现场,只见工地内裸露土壤覆盖了防尘网,路面基本无积尘现象,现场各种施工物料摆放整齐,门口安置的洗车台保障了车辆进出不带尘土,避免二次污染。
  “针对现场扬尘治理,我们项目对施工道路百分之百硬化,现场的裸露土随时施工、随时覆盖,还在现场设置了降尘喷淋设施,一系列的防尘措施有效降低了工地扬尘污染。”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目前,我市165个房屋及市政建筑项目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后的建筑企业如何做好环境保护?市住建局质监站制定了“六个100%”标准,即: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出入车辆100%冲洗,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物料堆放100%覆盖,以此为抓手推进建筑工地文明施工。
  “六个100%既是硬性规定,也是建筑施工工地的标配,实现了扬尘防治常态化管理。”市质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质监站还建立了文明施工综合整治目标体系,包括质监站“网格化”管理小组监督、建设单位负总责、施工单位具体负责、监理单位负监督责任的“四位一体”目标体系,明确工程参建各方职责。同时对建筑工地土石方和场地平整施工等阶段进行重点严控,督促参建各方主体严格落实规范标准,全面做好各项防尘措施。
  针对文明施工及扬尘防治,市质监站共出动20余人次检查城区工地,对各类不文明施工行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40份,停工通知书3份,立案查处6起。(记者  张钰  通讯员 涂阳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