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全面启动查灭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血防所获悉,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市扎实推进查灭螺工作。

  市血防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发了《2020年仙桃市查灭螺工作方案》,从查灭螺的时间、范围、方法、资料整理与归档、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统一的部署与安排。同时,实施拉网式普查,特别是对重点环境及与有螺沟渠相连的的可疑环境,采取系统抽样结合环境抽样法逐一进行普查,做到“三查两不留”,对捡获的钉螺全部进行解剖。

  针对查出的有螺环境,因地制宜,采用不同的方法,实施精准灭螺,确保灭螺效果。为抢抓有利时间,市血防所将储备的应急药物优先安排到重点环境开展灭螺。抓紧时间采购灭螺药物,保证灭螺药物不断供。

  市血防所组成督导专班,对各地查灭螺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导工作进度与质量,确保查灭螺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工作实效。截至目前,已完成查螺4441.5万平方米,灭螺121.3万平方米。(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