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省人大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8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湖北省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磊,副市长唐雷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第三水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第二水厂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城东污水处理厂洪道湿地尾水提标工程现场,了解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周围水质现状、排污口管理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就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

  汉江在我市境内全长91.2公里,是城市发展的“母亲河”。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汉江水环境保护工作,科学推进汉江流域仙桃段综合治理,开展生态调水、生态复绿、非法码头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系列措施,推动汉江流域绿色发展。目前,我市汉江水质长期稳定在地表水Ⅱ类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